close

石垣島_活動1.jpg  

  睽違了九年多,傑利終於又和凱莉一起出國去玩了。這也是尉尉和晴晴第一次出國,由於無法預期他們搭飛機會有何狀況,所以先選離台灣近的景點。石垣島就在台灣宜蘭東方海面上,從桃園搭飛機只要40分鐘,Club Med是著名的度假村,多樣的活動設施讓人在村裏就可以享受豐富的假期。還有小朋友的兒童俱樂部,爸媽將小朋友交給兒童俱樂部之後,就可以自己去玩了。距離近,而且大人小孩都有得玩,很適合當作我們全家第一次出國旅遊的地點。

石垣島_景觀1.JPG

景觀

  石垣島的海好近,好靜,好乾淨。Club Med就建在藍色的太平洋旁,在我們待在那兒的大部分時間裏,海面都是平靜無波,清澈見底。珊瑚礁和白沙交錯的海底,映射出深淺不一的藍,海水溫柔地輕觸潔白的沙岸,坐在岸邊,卻聽不到海潮的聲音。感覺像是一個穿著天藍色和服的日本藝妓,緩緩、無聲地走著,美得令人捨不得移開目光。

石垣島_景觀2.JPG 石垣島_景觀3.JPG

  相較於溫柔的海,石垣島的太陽則是熱情過了頭,每天都在水上、地上和綠葉上灑下點點金光,清新無汙染的空氣使陽光更加耀眼,也讓天空更藍、沙灘更白,海水更透徹了。接近中午的時候,放肆的陽光讓人吃不消,大家只能在餐廳和酒吧躲避暑氣的糾纏。所幸午後都會下一陣短暫的小雨,蒸騰的熱氣因此得以稍微收斂,我們又可以重新走到戶外,欣賞屋頂上高掛的彩虹。

石垣島_景觀4.JPG

  白天的石垣島風光明媚,晚上的風景也很迷人,沒有光害的海邊,是看星星的好地方。躺在沙灘的躺椅上仰望星空,看著銀河、夏季大三角、北斗七星以及許多不知名的星座在夜空中靜靜閃爍,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尋找一閃即逝的流星。隔天早上,我特地起個大早,四點就到海邊守候,想要欣賞破曉的曙光。一個人獨自走在沙灘上,訝異地發現皎潔的月光竟然可以在地上投射出我的影子,打開鏡頭,想將夜空的美擷取下來,無奈裝備和技術都不夠好,只能拍下模模糊糊的光點。也罷,不能留在相機裏,那就留在記憶中吧。

石垣島_景觀5.JPG 石垣島_景觀6.JPG 石垣島_景觀7.JPG

        

兒童俱樂部

  Club Med有個很棒的服務:免費的兒童俱樂部「Mini Club」。爸媽把孩子交給Mini Club之後,就可以自己去玩,Mini Club則會安排孩子一整天豐富的活動,大人小孩都開心。在石垣島的第三天,我們讓孩子們都去參加Mini Club的活動,不過晴晴年紀太小,得參加付費的「Petit Club」,和尉尉分開在不同班級。

  對於尉尉來說,參加這種類似夏令營的活動早就習以為常了,而且跟一群小朋友一起玩,正好適合他外向的個性。比較令人擔心的是這裏帶隊的隊輔用英文和日文溝通,參加的小朋友也大部分是日本人,不知道尉尉能不能適應得來?因為有些放心不下,所以凱莉跟我會不定時去Mini Club活動的地點觀察,發現尉尉過得很好,還可以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一整天下來他跟著Mini Club去游泳、烤餅乾、趣味競賽,還很大膽的去玩三層樓高的空中飛人,回來以後直嚷著隔天還要去。好奇地問他怎麼知道老師在說什麼,莫非是安親班的英文課奏效了?他說聽不懂,不過反正看別人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啦!嗯,非常好,有這種能力以後到哪都活得下去。

  晴晴在Petit Club則是適應不良,就跟第一天上幼稚園的小朋友一樣,常常在哭,尉尉還因此常常被請去安慰妹妹。心疼女兒的凱莉,隔天就決定只讓尉尉去Mini Club,晴晴則是繼續黏著我們。晴晴啊,將來你可別怪把拔馬麻沒有生個弟弟或妹妹給你,因為這可是你害的喔。

石垣島_MiniClub1.JPG 石垣島_MiniClub2.JPG 

(Mini Club的老師)

石垣島_MiniClub3.JPG

(晚上的趣味遊戲)

石垣島_MiniClub4.JPG

(Mini Club認識的外國朋友)

石垣島_MiniClub5.JPG 石垣島_MiniClub6.JPG

(戴上廚師帽做餅乾)

石垣島_MiniClub7.jpg 石垣島_MiniClub8.jpg

(每個小朋友都有的獎狀)

活動

  度假村裏的活動以水上活動為主,游泳、獨木舟、浮潛、風浪板...借用相關器材當然都是免費的。海裏的生態很豐富,站著就能看到清澈的海底,有不少熱帶魚游來游去,海邊還有很多隨手可得的寄居蟹和蛤仔,豐富的水上活動和乾淨的海水,讓我們每天都在海邊流連忘返。尉尉上回在小琉球沒學會浮潛,在這裏終於第一次浮潛成功,我拉著尉尉一起游到兩公尺深的海面上,在身邊游來游去的小丑魚、鸚鵡魚、蝶魚讓尉尉樂不可支,ㄧ直往前游到警戒線才停下來。我去上了一堂風浪板的課,重拾大學時代帆船社的記憶;凱莉和我坐船出海去浮潛,看到更多的熱帶魚和珊瑚;也嚐試了划獨木舟,烈日、海風和身上風乾的鹽巴,我們在獨木舟上體會了當一片魚干的感受。

 石垣島_水上活動3.JPG 石垣島_水上活動1.jpg 石垣島_水上活動2.jpg  石垣島_水上活動6.JPG  石垣島_水上活動4.JPG 

(平靜的海,晴晴可以套著游泳圈在海裏玩)

石垣島_水上活動5.JPG 

(真的摸得到小小的蛤仔喔)

石垣島_水上活動7.JPG

(幫戰利品照相)

石垣島_水上活動8.JPG 石垣島_水上活動11.JPG 

(在海邊烤焦的尉尉)

  除了海邊,游泳池也是我們每天報到的地方,溫暖的水游起來很舒服,叫杯飲料躺在躺椅上,實在讓人徹底放鬆,或者可以說整個人幾乎是融化成了一灘爛肉。在游泳池我發現晴晴竟然已經學會了用游泳圈踢水前進,看她坐在游泳圈上,用鴨子划水的方式,小小的腳踢呀踢地慢慢游到我身邊,真是有趣。游泳池開放到晚上,在星空下游泳別有一番味道,不過晚上池裏的燈光也吸引了不少昆蟲和青蛙一起下水,尉尉ㄧ邊游泳,ㄧ邊忙著救落水的甲蟲們,還拜託不喜歡蟲蟲的馬麻一起幫忙,搞得馬麻不知所措,哈哈。

石垣島_水上活動9.JPG 石垣島_水上活動10.JPG

  除了水上活動,Club Med還有不少陸上活動,射箭、網球、空中飛人...等等,加上晚上的表演節目以及夜夜笙歌的舞會,總之就是想辦法讓課人待在度假村裡隨時都不無聊。聽說ㄧ些村外的付費行程也不錯,可惜帶著晴晴沒法參加,雖然有點遺憾,不過正好可以當成下次再去Club Med的理由。

 石垣島_活動2.JPG 石垣島_活動3.JPG

(晚上的活動也有考慮到小朋友喔)

飲食

  這裏的三餐都是Buffet的形式,中、西、日式餐點及飲料無限量取用,平日飲食都很克制的凱莉,到這兒可是火力全開,意圖把旅費的效益發揮到最大。餐廳就正對著大海,餐餐都用湛藍的海水和天空調味,每天大魚大肉其實後來吃得有點膩,不過海景卻是百看不厭。

石垣島_飲食1.JPG 石垣島_飲食5.JPG 

(面對再多的山珍海味,晴晴還是只吃一點點)

  酒吧隨時供應各種酒類及飲料,當然也面對無敵海景,凱莉和我在這躲太陽的時候,把這裏的調酒和氣泡酒喝了一輪,「海量」果然還是得在海邊練才成啊。

石垣島_飲食4.JPG 石垣島_飲食2.JPG 石垣島_飲食3.JPG

(尉尉和晴晴也解禁,喝了很多冷飲) 

GO (客服人員)

  Club Med的客服人員稱之為「GO」,忘了是什麼的縮寫。GO來自世界各地,負責處理旅客大大小小的事,接機、送機、活動諮詢、晚會表演,吃飯時要陪客聊天,平常還要練舞想活動,據他們自己說一天只睡大約五個鐘頭,工作其實相當辛苦,可是每個GO都還是笑臉迎人,讓人覺得非常友善。有一天和一位台灣來工作的GO一起用餐,她因為離鄉背井,所以遇到台灣來的客人特別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我們把帶到飛機上打發時間的「ㄧ周刊」送她,讓她補充一下台灣來的精神糧食。

石垣島_GO1.JPG 石垣島_GO2.JPG

  在Club Med的假期剛好遇到尉尉的生日,貼心的GO們準備了生日蛋糕幫他慶生,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讓尉尉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石垣島_生日趴1.JPG

(GO們幫位位唱生日歌)

石垣島_生日趴2.JPG 石垣島_生日趴3.JPG

(尉尉七歲生日在石垣島度過)

  回想起來,在石垣島Club Med的每一天都感到飄飄然的,除了酒精和紫外線的交互作用之外,應該還有很多其他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