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晴終於在一歲十個月的時候斷母奶了,當初尉尉也是喝母奶喝到一歲十個月,兩個孩子雖然喝一樣久,不過尉尉是他自己不喝的,晴晴則是我們強迫她戒掉的,我想造成這種差別的原因是,尉尉喝的是擠出來裝在奶瓶的母奶,晴晴則是黏在媽媽身上直接吸,因為喜歡喝奶時媽媽抱抱的安全感,所以捨不得斷奶吧。晴晴白天早就是吃一般食物不喝奶了,但是晚上睡覺半夜還是會夜奶,因為睡眠中斷的關係,所以早上都睡很晚,為了改善全家的睡眠品質,以及根絕凱莉一再復發的乳腺炎,我們終於還是下決心把她的夜奶給戒了。

  我們總共花了五天的時間才把晴晴的母奶戒掉,剛開始不給她喝的時候她當然是會哭啊,這時候凱莉會跟她說:「瑪麻ㄋㄟㄋㄟ痛痛,不能喝」,然後再問她,為什麼不能喝?晴晴也會回答:「ㄋㄟㄋㄟ痛痛」,然後含著眼淚睡覺,半夜也還會哭著要奶,我們就給他喝水,幸好,她很快就適應了,晚上不會再爬起來吵,真是乖女兒。

  斷奶後,凱莉有種失落感,倒不是因為覺得孩子不再需要她了,而是她一直把餵母乳當成是吃美食的正當理由,把擠母奶當成是在抽脂,現在不餵奶了,她又開始傷腦筋她的體重了,最讓她不能接受的是,當初一直幻想退奶後,罩杯變小起碼可以少個兩公斤,結果是罩杯小了,體重反而變多了,難怪她要不高興了。這個事件最大的受益人可能是傑利自己,除了晚上不會再被吵醒,也收復了割讓一年十個月的領土,Happy啊! 

  餵母奶的媽媽真的很辛苦,算算為了這兩個小孩喝奶,凱莉總共用壞3台雙邊電動擠奶器,送修近十次,乳腺炎每個月來一次,每次看到她乳腺炎還要咬牙擠奶、餵小孩喝奶的表情,傑利就會叫她斷奶,不過都被拒絕。這些辛苦換來的是寶寶的健康,這兩個孩子雖說生病的頻率並不會比較低,不過生病的時候幾乎不太會發燒,尉尉五歲多了,發燒的次數大概不到五次,就算燒也不曾高過39度,所以在這裡傑利要代表兩個小孩向凱莉說:「瑪麻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