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接晴晴回家時,保母笑著跟我說:「晴晴會分好男人壞男人了喔...」。哦?晴晴還沒三歲耶,是不是電視看太多了啊?不過這關係到一輩子的幸福,也許要早點開始學。那好,回程的路上來問問看,先從保母家的玩伴開始問起...

「新新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
「好男人!」
「為什麼?」
「因為新新會給我糖果吃,還會跟我玩。」
嗯,沒錯!新新個性溫和,很有禮貌,是很乖的小孩,還是尉尉的好麻吉,有眼光。

「那竹竹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
「壞男人!」
「為什麼?」
「因為新新竹竹都會搶我的玩具。」
竹竹和晴晴年紀相近,兩個人玩玩具一定要用搶的,一直都不對盤,晴晴覺得他壞也是難免的...

「那尉尉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
「嗯...嗯...壞男人」 (猶豫?)
「為什麼?」
「因為他有時候都很兇。」
「可是他也會跟你玩啊,還會從學校帶糖果給你吃耶?」
「那他有時候是好男人...」
真的是可以這樣分的嗎?

「那誰是好女人?」
「馬麻是好女人」
「為什麼?」
「因為馬麻都很好。」
沒錯,我也是這樣覺得,不然怎麼會變成你馬麻咧?而且馬麻真的對晴晴很好,還煮好吃的飯菜,做好吃的麵包給我們吃,晚上睡覺還都抱著晴晴,難怪晴晴會這樣認為。

「那把拔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
是壞男人 (小聲)
「啊??為什麼?」
「因為你有時候都會罵我」
「罵你是因為你不乖,不然就是你在吃手手啊...那你喜不喜歡把拔?」
「喜歡」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那我是壞男人,我晚上不講故事了。」
「我要聽故事啦!」 (開始哭~~~)
「那把拔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
「好男人!」
果然,還沒三歲的小孩要學這個還太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