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彈演奏型鋼琴.JPG

  傑利小時候很不喜歡彈鋼琴,每次練鋼琴都要彈很久,上課的時候彈不好的話除了會被老師罵,甚至還會被老師用鉛筆敲手指,往往彈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每次有客人到家裏來,還得表演一下,萬一客人帶小孩來而且他的小孩也會彈琴,那就要開始擔心會不會被踢館,家長們也就難免會比來比去,不管誰彈得好,總是覺得很尷尬,所以上了國中終於可以不再學鋼琴時,還真是鬆了一口氣。直到大學聯誼或帶營隊時,才又為了吸引美眉們的目光而開始彈琴,當時頗能體會雄性鳥類為了求偶努力唱歌的心情,也才開始感謝爸媽讓我學鋼琴的堅持。仔細想想,彈鋼琴除了用來騙騙美眉之外,還讓我從小到大的音樂課都能輕鬆過關;也因為鋼琴打下的音樂底子,學其他的樂器都很快,所以才能加入ㄧ些音樂社團,交了很多朋友,也增加很多有趣的回憶。因此當尉尉開始上小學時,我們也在家附近找了一個音樂教室讓他接觸一下鋼琴。

  學音樂並不是一定要他在音樂方面出人頭地,只是想讓尉尉多方面嚐試不同的興趣,藉由鋼琴學會欣賞音樂,也希望在彈琴的過程中讓他毛毛躁躁的個性變得稍微專注和穩定ㄧ些。既然是培養興趣,我們就不想給尉尉太多的壓力,不一定每天都練,每次練也不會超過半小時。有次他上課因為彈得不好,被責備到哭,我們還特別跟老師溝通了一下,希望可以讓他抱著愉快的心情學習。不過當我們自己陪尉尉練琴的時候,遇到一直彈不好的狀況還是常常會忍不住唸他幾句,搞得氣氛很不好,甚至有幾次還搞到尉尉收鋼琴是用摔的,鬆緊之間真是很難拿捏啊。

邀請卡.JPG

  這次的演出是尉尉的第一次單獨上台,表演的曲目花了他一個月的時間練習,練習的狀況一直不太穩定,常會彈錯或是節奏忽快忽慢,到上台的前一天上課,老師也說還需要加強。即使如此,上台前尉尉還是老神在在,反而媽媽緊張得要命,正式上場時總算是漂亮地彈完了,表現的真是可圈可點。看來他也是個比賽型的人,平常表現普普,可是關鍵時刻就會發揮應有的水準,這樣子 希望馬麻能夠放心一些,平常就別一直擔心尉尉的功課&鋼琴的表現了。

 上台前緊張的尉尉.JPG

(上台前還是有點緊張啦)

 

葛格加油.JPG

(葛格加油!)

 

彈完媽媽總算鬆了一口氣.JPG

(彈完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的馬麻)

 

坐不住的晴晴.JPG

(坐不住的晴晴)

  

表演者大合照.JPG

(表演完美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