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瓜_結果.JPG      

  每一種農作物適合生長的季節並不相同,炎炎夏日裏,能種的蔬菜不多,除了空心菜以外的所有葉菜類,幾乎都不適合在高溫的夏季種植。神奇的是,夏天裏我們還是可以在市場上買到各種蔬菜,只能說台灣的農人實在是太厲害了,可以讓農作物在任何時節生長。瓜類則是適合在夏天種植的作物,像我們這種業餘人士,最好是順天而為,所以五月初我們就在頂樓的菜園裏種下了小黃瓜、南瓜和地瓜(咦,有什麼不對嗎?),一個半月後,小黃瓜就可以收成了呢。這是第二次種小黃瓜,上一次種在花盆裏,搞了半天只收到一條,這次種在花圃裏,情況比上次好很多,從六月底開始,已經陸陸續續收成四、五條了,瓜藤上還掛著很多還未成熟的小瓜,看來今年夏天的餐桌上會有很多涼拌小黃瓜來讓我們消消暑氣囉。

小黃瓜_種子.JPG  小黃瓜_發芽.JPG

(小黃瓜的種子跟西瓜子差不多大,播種前先泡幾個小時的水,兩天後就會發芽)

小黃瓜_長葉.JPG 小黃瓜_捲鬚.JPG

(大約一週後就會長出第一片葉子,等出現捲鬚的時候,就要準備讓它攀爬的支架)

小黃瓜_雄花.JPG 小黃瓜_雌花.JPG  

(一個月左右就開花了,花有分雄花和雌花,右邊的雌花後面,可以看到將長成小黃瓜的子房)

小黃瓜_收成1.JPG 小黃瓜_收成2.JPG  

(第一根收成的是十五公分長的小黃瓜,右邊黃色的花是南瓜的雄花,也被摘下來煮了吃)

小黃瓜_料理.JPG  

(凱莉做的涼拌小黃瓜,冰過後灑上美乃滋和梅子粉,吃了暑氣全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