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某一天,晴晴在從保母家回程的路上,神秘兮兮地跟我說

「今天我學到一個髒話喔!」

傑利:「啊?甚麼髒話!」

晴晴:「是色狼!你不要去Facebook跟別人講喔」

我怎麼覺得聽到她說出"Facebook"的驚嚇程度比"色狼"還大得多啊?


今天接晴晴的時候,看到她頭上腫了一大包,額頭擦了厚厚一層藥膏。一邊聽著保母描述她是怎麼受傷,一邊心疼時,抱在懷裡的晴晴說話了...

晴晴:「把拔你今天要好好照顧我喔,我被打得落花流水了!」

傑利:「要好好照顧你吼...好可憐喔,你被誰打了啊?」

晴晴:「地板啊!我從樓梯摔下來,就被地板打得落花流水了」

這下子一點心疼的感覺都沒了。看起來,頭殼應該沒摔壞啦!

 


 

追加一則

開車載情情回家時,她總會在旁邊嘰嘰喳喳說著今天發生的事,跟我聊天,或是問一些問題

有時路況比較差,或是我在想別的事情分心,就會隨便用「嗯...」應付他一下,

晴晴:「把拔你看我今天有穿新衣服」

傑利:「嗯...」

晴晴:「我的衣服上有小熊喔」

傑利:「嗯...」

晴晴:「還有小狗喔」

傑利:「嗯...」

晴晴:「把拔你不要用鼻子講話!!」

這提醒我,跟小孩講話也是要注意禮貌和尊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