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L7A5746.JPG

圓圓是隻虎斑貓女生,去年七月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算算也已經來八個月了。

他是我們到寵物醫院領養的小貓,記得那時候去挑貓咪的時候,整籠的小貓,就只有他在我們靠進籠子的時候,會跑過來和我們互動,對著我們喵喵叫,我們一致決定就是他了。

剛來的時候,他還是隻只比巴掌大一點的小小貓,一有甚麼風吹草動就害怕地鑽進鋼琴底下,一晃眼,現在已經成為一隻漂亮的大貓了。

1L7A4188.JPG

一直以來,貓咪給人的印象是自我、獨立、有種和人保持距離的神秘感,可是圓圓卻是一隻黏人親人的貓咪。用電腦的時候,他總是在螢幕前晃過來晃過去,希望我多看他一眼,不要一直盯著螢幕。打字的時候,他也想來幫忙,幫我一起敲鍵盤,或是追著滑鼠啃,於是密碼一直輸入錯誤,滑鼠也一直點到不想點的東西,越幫越忙就是這個樣子,可是當他露出一副無辜的表情,卻又讓人不忍心責備他。

IMG_2789.JPEG

要是一直無視他,他還會索性把頭往我手上一靠,來個耍賴撒嬌大絕招,遇到這一招,任憑我再怎麼心無旁鶩、專心工作,都無法抵擋,通常我只能舉手投降,心甘情願跟他玩一陣子才把他趕出書房繼續工作。

IMG_2849.JPEG

冬天的時候,他會鑽進我們的衣服裡取暖,貓咪的體溫高,所以當他跑進衣服裏的時候,我們都很歡迎,撒嬌的圓圓變成一個最好的行動暖暖包,既保暖,又可以無限回收再次使用,好用又環保。那時我們家裡的人衣服常常鼓一球,大家就這麼懷抱著一顆溫暖的大肉球吃飯、看電視、讀書、甚至走動的時候都抱著,就怕這個暖暖包移情別戀跑到別人懷裏,尉尉和晴晴常常為了輪到誰抱他而爭執呢。

IMG_3095.jpg

IMG_3099.jpg

圓圓有個奇怪的癖好,每次一開咖啡機沖咖啡,他就迫不及待跳到檯子上盯著咖啡機瞧,好像在看什麼神奇的魔術,看他那副表情,真的讓人忍俊不住,忍不住就把他拍下來配上字幕。

家裡最疼圓圓的,大概是尉尉吧,每次尉尉一回家就把圓圓抱到房間,跟他一起窩在床上看書滑手機,沒事還喜歡跟他玩打架遊戲,看尉尉手上都是圓圓的爪痕齒痕,都很想問他,不然你是想把圓圓練成貓戰士喔?

凱莉常說,養貓是為了讓我們家的高中生每天乖乖回家,看來真的有收到效果。

尉尉應該也是我們家裡面,圓圓最喜歡的人。每次只要尉尉一回家,圓圓就會很快跑到門口迎接他,即使他本來正窩在我的衣服裡面取暖,只要一聽到開門聲和腳步聲,他就毫不猶豫地鑽出溫暖的衣服,跑到門口找尉尉。這讓我覺得自己只是圓圓的備胎,忍不住吃起尉尉的醋來。

IMG_3329.JPEG

我原本以為,養貓就像是收服一隻神奇寶貝,他會死心踏地跟著我們,陪伴我們,爭取我們的寵愛。可是現在的狀況是,大家看到圓圓就會忍不住摸他、抱他,看電視的時候搶著要讓他坐在自己腿上,睡覺的時候要他躺在自己身邊。凱莉甘心每天幫他清理大小便;尉尉甘心陪他玩到兩手都是傷;晴晴甘心讓出她心愛的玩偶給他當玩具啃得脫線;我則是乖乖每天幫他加水加飼料、每個禮拜換貓沙外加每個月幫他洗澡。圓圓則是高興找誰玩就找誰玩,想要找誰睡就找誰睡,根本就像古代皇帝臨幸妃子一樣。

我覺得我們沒有收服圓圓,反倒是我們一家四口都被他收服了。

地球人小心了,再這樣下去,地球很快就會淪陷到貓星人的手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