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前一晚停車場附近太吵沒睡好,第二天起了個晚,在車上慢慢地煮壺咖啡吃早餐,等頭腦清醒一點,才慢條斯理驅車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洞爺湖。

新千歲往洞爺湖的車程兩個多小時,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路況並不算好。一出市區,馬路就變得很不平整,尤其是靠近路邊的地方,都是大大小小的坑洞,車輪壓過這些坑洞,車子就上下左右晃動,露營車廂桌上流理台上的東西就乒乒乓乓往地上掉,這提醒了我,露營車開動前得把東西放進櫃子收好。

抵達洞爺湖的時候已經將近中午,同行早起的夥伴都坐船遊湖回來了,我們家跳過這個行程,直接吃午餐。

洞爺湖有兩個熱門的行程,搭船遊湖以及搭乘有珠山纜車,我們一個下午的時間不夠跑這兩個行程,因為接下來還會去很多湖,有的是機會搭船遊湖,所以我們決定坐有珠山纜車。

有珠山是座活火山,在二十世紀期間有 4 次噴發紀錄,其中,在昭和元年的噴發,形成了附近紅褐色的昭和新山。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有珠山纜車來回票價 1500 日圓,搭乘到山上展望台,可以同時俯瞰昭和新山與洞爺湖的景色。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也可以躺在展望台旁的沙發椅上放空發呆。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山上的纜車站後方有條小路,十分鐘就可以走到有珠山火口原展望台,可看到還冒著煙的火山口。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步道的生態很好,眼尖的孩子們發現一條盤成一球的蛇,沿路的蝴蝶讓我手上的相機拍個不停,兩個孩子也不時蹲下來看看地上的金龜、甲蟲,一個日本的小男孩,看到蹲著的兩兄妹,也好奇地湊過來蹲在他們旁邊,兩兄妹就跟小男孩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有大自然當作雙方的共通語言,依然成功進行了一場小小的國民外交活動。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搭乘纜車下山後,從不同角度再看一次昭和新山,1943年才形成的這座山,比我爸爸年紀還輕,這可是地球科學的活教科書。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離開有珠山後,來到洞爺湖畔的筒倉展望台,欣賞洞爺湖景色,這一天的天氣不太好,鉛灰色的湖水只能展現洞爺湖美景的三成吧。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晚上在洞爺湖畔欣賞煙火。每年四月底到十月底,每天晚上 20:45 - 21:05,洞爺湖畔都會施放煙火,持續半年的煙火大會,來到洞爺湖當然不能錯過,熱血的人還可以搭船到湖中間近距離欣賞。

當初在規畫行程時,很擔心來到洞爺湖的時候天氣不好,看不到煙火,還排了連續兩晚都到洞爺湖。幸好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沒下雨又不會太熱的天氣,最適合觀賞煙火。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本來預期看煙火的人會很多,我們早早就到湖邊佔位子,不過出乎意外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不像在台灣看國慶煙火那麼擁擠。也是,長達半年的煙火大會,怎麼可能每天都人山人海,也因此,我們在吹著涼風的洞爺湖邊,很有品質地看了一場花火秀。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來到北海道第二個晚上,我們繼續睡停車場,今天車中泊地地點在 Lake Toya Parking Lot ,廁所乾淨清潔,車子不多,離洞爺湖只有一條街的距離,到湖邊散步很方便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

昨晚沒洗澡,今天一定得洗一下,洞爺湖畔的萬世閣溫泉飯店有提供日帰溫泉服務,一人 1200 日圓,毛巾要另外計費。

在這裡洗澡,讓我對日本人的英文程度有了深刻體會。

萬世閣是規模頗大的溫泉飯店,我直覺認為,在知名風景區的大飯店,櫃台人員應該都會說英文吧。走進飯店大廳,櫃台有四個人,每個都對我露出歡迎光臨的笑容。

我走向其中一位接待人員,開口問:「 English OK?」

接待人員原本帶著笑意的臉上瞬間轉變為惶恐不知所措的表情,開始用眼神尋求其他三位櫃台人員的協助,但是這三人剛好同時都有事情要處理,或拿起電話,或低頭看文件,或轉身準備離開,每個人都避免跟他或跟我有眼神接觸,接待人員只能尷尬地:「Err...Err...」然後說了一串我不懂的日文,我都開始同情他了。

但是我們還是要洗澡啊,我只好從我有限的日文字庫找出溫泉這個字,然後發出「おんせん」的聲音,他聽到這兩個音節彷彿聽到福音似地眼睛一亮,指著不遠處的另一個櫃台,示意要我去那裏。當我轉身離去時,另外三個人手上的事情不約而同都處理好了,四個接待人員都露出鬆一口氣地笑容,目送我離開。

還好溫泉櫃檯的人會講英文,我們終於好好洗了個澡。

2023北海道之旅 第二天 洞爺湖、有珠山おんせん

今晚睡的停車場很安靜,總算能夠好好休息,明天可以早點起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