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3.JPEG

早晨在美笛露營區的鳥叫聲中醒來,悠閒地在湖邊散個步,吃個早餐,才出發到今天的目的地,登別。

登別位於支芴胡與洞爺湖南部,車程一個小時多一點,以溫泉聞名,登別最有名的景點為地獄谷,因為山谷瀰漫著硫磺煙霧,符合人們心中地獄的樣貌,因而得名。

來到登別的第一站,先到溫泉街上的泉源公園,公園有長著角的鬼,鬼用的武器狼牙棒,還有冒著煙的間歇泉,果然有地獄的氣氛。

IMG_1413.JPEG

公園一旁就看到一隻長了角的梅花鹿在吃草,北海道看不到野狗,但是有很多野生動物,看在城市野外都野狗為患的台灣人眼中,真想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IMG_1422.JPEG

午餐吃登別有名的閻魔炒麵,餐廳的窗戶就對著掌管地獄的閻魔堂,很有地獄的氣氛。

IMG_1425.JPEG

路上可以看到不少青鬼紅鬼,大鬼小鬼的雕像,很有地獄的氣氛,可是在這些鬼面前擺愛心POSE拍照,未免大大破壞了地獄的氣氛。

IMG_1433.JPEG

俗語說「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在登別,白天走路也會遇到鬼,還能配合拍照,真有地獄的氣氛。

IMG_1443.JPEG

地獄谷是一片荒涼的山谷,滿布硫磺和蒸氣的噴氣口,很有地獄的氣氛。

IMG_1453.JPEG

IMG_1447.JPEG

IMG_1481.JPEG

在地獄谷的步道上,我正手忙腳亂拿自拍棒指揮全家人要拍合照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句親切的中文:「要不要我幫你們拍?」原來是一位自己來日本旅遊的台灣人,在地獄遇見老鄉,倍感親切,地獄的氣氛頓時淡了許多。

IMG_1473.JPEG

地獄谷的步道可以走到奧之湯、大湯沼、天然足湯、最後走回溫泉街上,慢慢走大概要走一個半小時,晴晴走沒多久就不想走了,一直問:「到了沒,還有多遠?」

我都一律回答說:「已經超過一半了」

問幾次之後,晴晴覺得我在唬攏他,指責我說:「你都在騙人」

在地獄騙人可是得割舌頭的,這樣的指責也未免太嚴重,於是我跟他說:「依照邏輯來說,我的答案至少有一半是真的啦」

IMG_1516.JPEG

走過大湯沼之後不久,就可以泡天然足湯,紓解地獄路上的疲勞,正當我又拿起自拍棒要拍全家合照時,又聽見一聲親切的中文:「要我幫你們拍嗎」原來是自己來日本旅遊的香港同胞,在日本旅遊真的到處都聽得到中文啊。

IMG_1524.JPEG

回到溫泉街,到今天要下榻的飯店:第一瀧本館 Check in。

雖說已經租了露營車,但是來到以溫泉聞名的登別,還是得住一下溫泉旅館才過癮啊。

IMG_1545.JPEG

第一瀧本館是登別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飯店,溫泉有 20 多個池子,今天泡得非常過癮,真是地獄中的天堂。

IMG_1548.JPEG

吃過晚飯,我們發現溫泉街看見的那間閻魔堂有變臉表演,時間在晚上八點,於是就跟著大家去湊熱鬧,只見原本白臉慈眉善目的閻魔王,說了一串聽不懂的話之後,變成面目猙獰的紅臉,非常有地獄的氣氛,旁邊的小朋友還真的嚇哭了。

IMG_1554.JPEG

IMG_1555.JPEG

逛街時,我們穿著飯店提供的浴衣,平常不喜歡拍照的晴晴要求要拍浴衣照做紀念,我想拍張燈光美,又有溫泉煙霧的照片,結果拍出這樣的照片。

IMG_1556.JPEG

只能說登別實在是太有地獄的氣氛了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