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2_茂盛的菜園.JPG

 

本篇和非死不可的開心農場其實沒什麼關聯

  最近好像很多人在流行種菜,凱莉和我想說也來趕個流行,只不過我們不是用滑鼠在螢幕上種,而是到頂樓的花園玩真的,我想這樣種應該不會有人來偷菜吧?凱莉本來就有在家裡種些九層塔、紅蔥啊甚麼的,餐桌上經常可以看到自家的菜上桌,所以我們種菜還不算完全外行,只是種葉菜類這還是頭一遭,這次選擇書上建議好種的A菜和小白菜來試試看。首先選定頂樓中央一塊很久沒有整理的花圃,作為改造成菜園的標的,再來就是整地和除草,還順便把一棵種了很久的九層塔搬家,請它讓出更多的土地給新來的朋友。

0911_整地前.JPG 0911_整地後.JPG

                     (整地前)                                      (整地後)

 

  接著到中央路去買種子和苗,小白菜是用種子,A菜則是買菜苗,這本來應該是個簡單任務,可是想不到賣菜苗的歐巴桑指著三種顏色形狀截然不同的小苗問我說:「這些都是A菜,啊你要哪一種?」是說雖然我從不上菜市場買菜,但是印象中只吃過一種A菜啊,歐巴桑你是在考我嗎?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很外行,所以我擺出信心滿滿的表情指著其中一種,歐巴桑點點頭,不置可否的打包我選定的A菜苗,我想應該是猜對了吧?回到家馬上開始移植,剛移植完的菜苗,在夏天的大太陽底下垂頭喪氣的,這令人有點擔心,書上說很好種的啊?不會有問題吧。

0913_種完紅萵苣.JPG 

 

  兩天後,菜苗抬起頭來了,這下總算可以放心了,綠綠的嫩葉,好像已經在預告未來的鮮美可口

0915_紅萵苣抬頭.JPG 

 

  再過兩天,菜葉透出淡淡的紅色,這...新品種的A菜嗎?現在拿回去換歐巴桑應該不會理我吧?還是把它種完吧。

0916_紅萵苣轉紅.JPG 

 

  接下來每天早晚探視,澆水除草,兩週半之後,葉子已經長的比一個手掌還大了。葉子紅紅綠綠的是很漂亮沒錯,可是我怎麼看都不像是我常吃的A菜,查書之後才知道這個叫紅萵苣,這下真的是「種ㄅㄨˊ  ㄚˋ 生菜瓜」了。紅萵苣是沙拉吧裏常見的生菜種類,生吃有苦苦的味道,看來要讓尉尉吃我們自己第一次種的菜只怕有困難了。

0930_紅萵苣17天.JPG 

 

  中秋節當天採下一盤滿滿的紅萵苣,還在想要怎麼吃的時候,凱莉突發奇想,提議把它拿來夾烤肉,所以當晚的烤肉會,紅萵苣就成為土司麵包的替代品。出乎意料的,拿來夾烤肉真的很對味呢!紅萵苣的淡淡苦味和烤肉的焦味,真是絕配!我們也嚐試把它夾進漢堡裏,味道也不錯,尉尉也吃了不少,看來我們第一次種葉菜可以算是相當成功,只差種出來的東西和我們一開始想的不太一樣...

1002_採收紅萵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