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菜_採收.JPG 

  和紅萵苣一起種下的還有小白菜,書上寫說小白菜是好種的植物,生長期也短,只要三到四周就可以採收,看來很適合我們這種業餘的初學者。

  小白菜是從種子開始種,不像紅萵苣是買菜苗回來移植,一粒粒暗紅色的種子灑下去之後,才兩天的光景,就冒出小小的嫩芽。

小白菜_種子.JPG 小白菜_發芽.JPG

 

  再過一天,展開兩片心型的小小葉子,樣子很討人喜歡;又一天之後,這些嫩芽就長得密密麻麻,要進行「疏拔」,就是把太密的菜芽拔掉一些,以免因為陽光、養分不足害大家都長不大。凱莉把拔下來的小白菜芽加到味噌湯裡,雖然沒什麼味道,不過讓湯的顏色變得很漂亮。

小白菜_長葉.JPG 小白菜_疏拔.JPG   

 

  十天之後,已經有三片葉子了,等到一個月後,葉子長到比手掌大的時候,就可以採收了。書上寫說小白菜很容易有青蟲﹝紋白蝶的幼蟲﹞這種病蟲害,不過我們這次種倒是完全沒有遭到青蟲的蟲害,想來蝴蝶雖然會飛,不過也懶得飛到五樓這麼高吧。

小白菜_三葉.JPG 小白菜_四週大.JPG

  

  尉尉這次也跟著我們一起種,三天兩頭就往樓上跑,去照顧他花盆裡的小白菜,除草,澆水,施肥,可熱衷的咧。

小白菜_尉尉種的.JPG

(尉尉的小白菜)

 

  採收後的小白菜,大概有半個臉盆的量,可是煮起來不到一盤,算一算時間和成本,還不如去市場買,不過凱莉說得沒錯,重點是過程的樂趣,至於到底划不划算,其實就不要太計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