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教育孩子,「身教重於言教」這點我絕對贊成。

那天晚餐後,照例檢查尉尉的功課,並且要他整理書包,當時看他沒有削鉛筆,就提醒他也要注意鉛筆盒,準備好鉛筆橡皮擦。為了強調這項工作的重要性,我還跟他說:

「鉛筆就像是一個武士的寶劍,橡皮擦就像是盾牌,沒有把寶劍和盾牌準備好,怎麼上場和對手戰鬥?」

尉尉平常就愛看戰鬥來戰鬥去的卡通,這個比喻顯然讓他非常認同,因此他點點頭,乖乖把鉛筆一支一支削得尖尖的,放進鉛筆盒排整齊,我也很滿意地回頭去做自己的事。過了不久,突然聽到尉尉說:

「把拔你的鉛筆都沒削,我來幫你!」

只見他已經把我袋子裏的鉛筆都翻出來,一支一支削得尖尖的,再放回去,然後滿意地去玩他的玩具。

「謝....謝謝!」

有關教育孩子,「身教重於言教」這點我絕對贊成。

以後我通通改用原子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