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9.JPG 

第四天

第三天與第四天晚上,我們又回到米子火車站旁的Super Hotel住,這也是第一天晚上下榻的地方。房間雖小,可是非常便宜,而且有溫泉,有早餐,離車站又近,實在是很划算。

離開旅館到車站搭車往松江,今天要去欣賞美麗的松江城。

前幾天匆匆忙忙的,一直沒空好好欣賞米子車站前的這個漂亮的藝術作品,今天終於有時間好好拍一下照片。

DSC02821.JPG

 

來到松江市,我們沿著河堤邊走,準備搭乘小船走水路前往松江城。

DSC02839.JPG

 

乘船的碼頭距離車站有段距離,大概要走二十多分鐘。平常要是我們自己帶尉尉和晴晴,一定走到半路就耍賴不想走了,不過這趟旅程有好朋友邊走邊玩,還拿對講機聊天,不知不覺就走到了。

DSC02830.JPG

DSC02832.JPG 

DSC02842.JPG

DSC02843.JPG 

DSC02846.JPG

 

我們要搭掘川遊覽船往松江城,船會載我們到松江城外的碼頭。

 DSC02854.JPG 

DSC02847.JPG

DSC02857.JPG 

 

我們一行14人正好可以擠上一艘船,邊坐船邊聊天好不愜意。

DSC02860.JPG

 

別看著船不怎麼起眼,船上有好些蠻有趣的機關,例如我們面前的桌子,就是台灣難得一見的暖爐桌。雖然船外的氣溫不到十度,可是在暖爐桌旁,把腳伸到桌子底下讓暖爐烘烤著,非常溫暖舒服。

 

DSC02868.JPG

 

更厲害的是船艙屋頂,它是可以升降的屋頂。當船經過橫跨運河的橋底下時,必須要降低高度,否則屋頂會撞到橋的底部。當屋頂降下時,船上的乘客也必須配合把頭趴在桌上,第一次坐這種船實在很新奇,大家一下低頭、一下坐直,玩得很開心。

DSC02880.JPG 

 

船載著我們悠悠地在運河上滑行,堀川兩岸的冬日景色就這樣搖啊搖地搖進我們的眼裏。

DSC02884.JPG

DSC02890.JPG

DSC02893.JPG

DSC02899.JPG

DSC03032.JPG  

 

坐在船上,遠遠地看到松江城的天守閣探出頭來。

DSC02909.JPG 

 

抵達渡船口,竟然發現水面上還結了一層薄博的冰,幸好一路上有暖爐桌,不然還沒看到松江城就先凍僵了。 

DSC02930.JPG  

DSC02924.JPG 

 

進城囉,松江城的城牆非常高大雄偉,修築這樣的城牆在那個時代應該很不容易吧。

DSC02934.JPG 

 

到天守閣之前,先來到一座小神社。

DSC02946.JPG 

DSC02951.JPG

DSC02970.JPG

 

神社的牆上,刻著德川家的家徽。

DSC02963.JPG

 

神社的地上堆著被鏟到一旁的積雪,小朋友看到這個,馬上打起雪仗,來一場松江城之役。這場仗聲勢浩大,甚至驚動了松江城裏的管理人員。管理人員出面制止了這場戰鬥,沒見過太多雪的我們,經過管理員略為激動的解釋才知道堆在路邊的雪堆,就跟我們堆在公園花圃旁的落葉堆是一樣的,都是清潔人員辛苦整理好的,不可以隨便把它弄亂。我們這些沒看過雪的這樣亂來,真是對打掃的人不好意思啊!

DSC02966.JPG   

P1020566.JPG

 

離開小神社,沿著階梯往上爬,看到一位武士就鎮守在樓梯頂端的制高點,頗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

我們仗著人多一擁而上,請他跟我們合照 ^^

DSC02975.JPG

DSC02978.JPG

DSC02980.JPG 

 

過了武士這關,終於來到天守閣。松江城的天守閣是日本僅存的十二座天守閣之一,也是唯一一座位於山陰地區的天守閣。

松江城建立於1622年,可是外觀維持得非常好,很難相信它已經存在這麼久了(1955年有整修過啦)。城牆、天守閣、武士...這些元素讓我回想起大學那段利用「信長之野望」研究日本歷史的日子,那時真是熱血啊。 

DSC02986.JPG

DSC02994.JPG 

DSC03019.JPG

 

松江城內部以木頭為結構,共有六層,展示櫃裏有許多武士的鎧甲、頭盔。

DSC03013.JPG

 

看著這些盔甲,我發現當時武士的身高真的蠻矮的,難怪中國歷史上稱呼日本海盜為倭寇。

DSC03002.JPG

 

從天守閣可以俯瞰松江市的景色。過去的城主,就是這樣注意敵軍的風吹草動吧。

DSC03009.JPG

DSC03012.JPG   

 

離開松江城,沿著運河往回走一段路,途中經過「武家屋敷」,就是武士的住所,以及小泉八雲舊居。

DSC03047.JPG

IMG_1829.JPG 

DSC03044.JPG

 

小泉八雲是希臘出生,後來旅居日本的小說家,背景經歷有點像是日本版的「馬可波羅」。

DSC03038.JPG  

 

回到松江車站的途中,尉尉一路抱怨頭很暈,很不舒服,也許是暈船的關係,只好在松江站休息片刻,其他人則趁這時到車站外的足浴去泡泡腳。

DSC03061.JPG

IMG_1846.JPG 

 

下午的行程:出雲大社。往出雲市的電鐵看來非常古老,正適合載遊客前往這個古老的神社。

DSC03069.JPG

DSC03080.JPG

 

尉尉一直暈到現在,坐在車上仍然沒甚麼精神,自助旅行對小朋友來說真的不輕鬆呢。

DSC03066.JPG

IMG_1854.JPG

 

下了車已經將近兩點了,從車站往出雲大社的路上是一條商店街,在這裡我們到一家手打蕎麥麵,享用已經遲了很久的午餐。

DSC03090.JPG

DSC03085.JPG

 

麵的擺盤很精緻,不過,過了這麼久才寫遊記,我完全忘了這碗麵吃下去的味道,應該是很好吃才對吧 XD

DSC03086.JPG 

DSC03088.JPG

DSC03096.JPG 

 

出雲大社在日本的神社中,地位非常崇高。傳說在日本農曆十月時,全日本的神都會聚集到出雲大社來集會,所以農曆十月在日本各地稱為「神無月」,只有出雲是「神在月」。許多日本神怪小說、漫畫也都是以出雲大社為場景,更增加這裏的神秘色彩。

DSC03098.JPG

DSC03122.JPG

DSC03117.JPG

DSC03128.JPG

 

到了這麼神聖的地方,當然要趕緊來「進行一個祈福的動作 」。

DSC03134.JPG

DSC03136.JPG

DSC03138.JPG

DSC03139.JPG  

 

神社門楣上掛的麻繩,是我見過最粗的麻繩,大概是一個成人肩膀兩倍寬。據說用日幣五元的銅板許願(日語的「五元」發音近似「我願」),然後直直往麻繩上拋,如果銅板卡在麻繩裏的話,願望就會實現。

我們翻了半天口袋,找不到五元銅板...因此尉尉和晴晴在這裏許的願望是:好希望有五元硬幣喔...

DSC03146.JPG

IMG_1900.JPG

DSC03148.JPG

DSC03152.JPG

DSC03153.JPG

DSC03157.JPG

DSC03179.JPG   

 

離開出雲大社,我們帶著滿滿的能量結束了這一天的旅程。

DSC031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