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L7A0977.JPG

三年前我們來花蓮旅遊,住在民宿「金澤居」,因為印象非常好,所以這趟來花蓮,又在這裡訂了兩晚。

來到金澤居,發現景物和上次來幾乎沒甚麼改變,庭園、房間都一樣美觀舒適,看來我們在花蓮又會度過愉快的兩天。

1L7A0495.JPG

1L7A0432.JPG

 

這趟來花蓮,有一個主要目的是要讓晴晴和以前的好同學惠筠見面。她上學期搬家到花蓮,轉學前大家約好要來拜訪他。來到金澤居的第一個晚上,惠筠全家就一起到民宿來和我們聊天了。本以為三個小女生會很開心,可是他們見了面卻害羞相對無語,反而是大人們聊得挺熱絡,看來距離對於友誼的影響真的很大啊。

1L7A0435.JPG

 

這次金澤居有個小小的不同,多了隻可愛的小黑貓。

據工作人員說這不是他們養的,可能是野貓或是附近人家的寵物,但卻天天跑到這裏玩。這隻小黑貓非常親近人,很快就和我們變成好朋友,第二天早上睡醒時,牠就等在我們房間門口,一看到人就靠到我們的小腿上磨蹭,還走到哪就跟到哪,非要你跟牠玩才行,逗得我們高興極了。

1L7A0456.JPG

1L7A0516.JPG

 

第二天上午,前往花蓮港,準備去賞鯨。

我們在一個多月前預約「鯨世界」的賞鯨行程,上午10:00出海。在最熱的時間出海,一開始很擔心會曬到中暑,更擔心會暈船,所以我們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帽子、防曬油、袖套,暈船藥...不過一出海就發現,徐徐吹來的海風,溫柔地幫我們把暑氣通通帶走,整趟航程算是非常舒適。

1L7A0584.JPG

1L7A0613.JPG

 

這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廣大的太平洋平靜無波,像一個巨大的藍色果凍,我們的船就在果凍上輕輕搖晃。

1L7A0687.JPG

 

船一開出港口沒多久,就看到海豚了。前來迎接我們的是飛旋海豚,飛旋海豚特徵是吻部細長,背部深色,腹部淺色,喜歡跳躍出水面,有時甚至會高高躍起旋轉幾圈後落水。

1L7A0826.JPG

 

海豚群距離我們的船好近,有時可以看到牠們就在船邊游泳。

1L7A0620.JPG

 

也看到好幾次花式跳躍

1L7A0798.JPG

 

還看到海豚媽媽帶小海豚。許多精彩畫面,讓大人小孩驚呼連連,大呼過癮。

看完海豚,還遇見幾隻躍出水面的飛魚,像隻巨大的蜻蜓,平貼水面飛行數秒後才落水,第一次見到飛魚的我們,才知道飛魚還真的可以飛耶。

1L7A0817.JPG

 

下船後,我們前往東華大學,在湖邊的餐廳享用午餐。

東華大學校地廣大,人又少,風景優美,在這裡讀書一定是件幸福的事。

1L7A0851.JPG

1L7A0857.JPG

 

東華的風輕輕地吹,幫我們在炎熱的午後帶來涼意,也幫我們把風箏帶上天去。這天下午就在東華大學悠閒地度過了。

1L7A0892.JPG

 

離開東華回到金澤居,距離晚餐還有點時間,正好用來騎車兜風。

民宿主人有提供腳踏車,可是適合晴晴大小的車都是有輔助輪的,已經習慣騎兩輪的晴晴,反而不知道該怎麼騎裝了輔助輪的腳踏車,我只能牽著她的車,用走的陪她騎。

1L7A0980.JPG

 

金澤居附近有許多其他的民宿或是別墅,每一間都蓋成歐式建築造型,漫步其間,讓人有種身在歐洲的錯覺。

1L7A0936.JPG

1L7A0949.JPG

 

附近有一大片的芋頭田,襯著青山與藍天,形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拍攝一大片稻田的攝影作品,常會取名「稻浪」甚麼的,那這一大片芋頭田,是不是該取名叫「芋海」? 那我這個在田邊拍照流連不去的人,應該可以稱為「芋海沉淪」吧!

1L7A0977.JPG

1L7A0509.JPG

 

晚餐時間,惠筠家請我們到花蓮市吃鵝肉。不愧是在地人推薦的店,好吃!

三個小女生還是一樣害羞不熟,不過至少願意一起合照了。

P8050093.JPG

 

第三天,要告別住了兩晚的金澤居,前往下一站。

原本排定要到花蓮糖廠,可是炎熱的天氣讓我改變主意,另外找了附近的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有樹林的地方應該比較涼快吧。 

1L7A0996.JPG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遊客不多,也沒有收費,是個可以悠閒漫步的好地方,園區內有許多舊時林業的設施展示,走走逛逛,大半天就在樹林吹來的涼風中度過了。

1L7A1000.JPG

1L7A1020.JPG

 

古老的倉庫和宿舍

1L7A1058.JPG

1L7A1070.JPG

 

午餐就在園區內的餐廳用餐,內部環境不錯,費用也合理。吃完飯,就往下一個住宿點:石梯坪前進囉。

1L7A1060.JPG


我們的行程:

第三天: 金澤居(早餐) →  花蓮港賞鯨 → 東華大學(午餐) → 東華大學,金澤居附近騎車 → 花蓮市(晚餐),住宿: 金澤居

第四天: 金澤居(早餐) → 林田山林業文化區 → 林田山林業文化區(午餐) → 月洞 → 石梯漁港(晚餐),住宿: 沙漠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