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19.jpg

家裡養一隻貓,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每天早上起床,打開貓房的門,貓咪會熱情地過來磨蹭你的小腿;回家的時候,貓咪會貼心地在門口迎接你;看電視或讀書的時候,貓咪會在一旁靜靜地趴著陪伴你,偶爾喵個一聲,要你摸牠一下;冬天睡覺的時候,會鑽進被窩幫你暖被......這麼多的好處,你說,還有有什麼比養一隻貓更令人感到快樂?

當然是養兩隻貓!

圓圓與牙牙是家裡的兩隻貓,家裡最受寵愛的兩個成員,兩隻都是從獸醫那邊領養,凱莉親自挑選的流浪貓。

圓圓是虎斑貓女孩,現在一歲四個月大,渾圓的臉型和體型,看起來很憨厚。她的個性比較沉穩,因為年紀比較大而且結紮了,所以比較不愛動,喜歡待在有人的地方,有時候是在一旁的桌子上趴著,有時候是在地上的箱子裡窩著,靜靜地陪伴人也讓人陪伴。唯一能讓圓圓激動的事情,只有好吃的貓零食。

1L7A8142.JPG

牙牙也是虎斑貓女孩,可是和圓圓的虎斑不一樣,圓圓是黃褐色虎斑,牙牙則是黑白虎斑,共同點是額頭上都有「M」字斑。牙牙臉尖,身體細長,有點像頑皮豹的臉型,個性也很頑皮。她現在四個月大,正是活潑好動的時期,甚麼東西在她的眼裡看起來都像玩具,從瓶蓋、紙屑、隨身碟...到筷子、湯匙、筆,都可以拿來玩,圓圓在她眼裡是個大玩偶,整天找她追逐角力。她也對所有的事物充滿好奇,杯子裡的牛奶她想伸手進去摸一摸、桌上的雞骨頭她想用舌頭舔一舔、凱莉掃地的掃把她要抓一抓、甚至平底鍋剛煎好的熱狗,她都要偷偷叼一根出來嚐一嚐。

1L7A8148.JPG

尉尉放學回家喜歡讓兩隻貓進房間,讓她們陪著他看書、滑手機。尉尉比較喜歡讓圓圓待在房間裡,圓圓常常在他房間一待就是一個下午,有時候甚至家教在房間上課,圓圓都可以躲在棉被或箱子裏一起聽課。調皮的牙牙就不能這樣了,常常沒多久就被尉尉請出房間,因為她實在太皮了,然後就聽到牙牙可憐地在門口鬼叫,就是想要進去玩。

1L7A8107.JPG

晴晴也喜歡貓咪陪她讀書划手機,有時候就看到她跟圓圓擠在一張椅子上,晴晴寫她的功課,圓圓睡她的覺。有時候晴晴還會特地搬到書房來寫功課,只為了要和兩隻貓在一起,這時候最開心的就是在書房工作的我啦,有三個女兒在一旁陪伴,能不開心嗎?

IMG_4327.JPEG

晴晴對貓咪寵愛有加,她最喜歡的布娃娃被牙牙咬壞了也無所謂,除了捐出一兩個玩偶給牙牙當玩具(玩沒幾天就GG了),還把她最喜歡的皮卡丘裝,給牙牙拿去推推推,然後當成床單讓兩隻貓睡在上面。

1L7A6475.JPG

IMG_4139.JPEG

這件皮卡丘裝好像會讓牙牙想到媽媽,只要一把她放上去,她就開始前腳推呀推的,不時伸出舌頭舔呀舔,舔得衣服都是口水,還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就像是小貓在媽媽身上喝奶的樣子。

1L7A8102.JPG

兩個孩子都喜歡跟貓玩,尉尉會用自製的貓玩具逗貓,或是踢球給她們追;晴晴則是把自己當成貓,直接跟她們玩在一起,甚至跟她們搶玩具!

IMG_4501.JPEG

IMG_4149.jpeg

凱莉喜歡把貓抱在懷裡,圓圓不喜歡被抱,每次被抱起來都不斷喵喵叫抗議,牙牙倒是蠻習慣被抱抱,有時甚至還會在凱莉懷抱裡呼嚕呼嚕起來。每次凱莉煮飯,牙牙一定在她腳邊跟進跟出,可能是把凱莉當媽媽吧,好幾次因此被踩到或踢到,牙牙還是依然如故。

IMG_3329.JPEG

IMG_4470.JPEG

我則是喜歡她們兩隻靜靜陪我看書或用電腦,累了就可以摸摸她們;也喜歡看兩隻貓互動,看他們在家裡飛簷走壁上演警匪追逐秀,或是相親相愛互相理毛,然後用鏡頭記錄下來。

IMG_4463.JPEG

本來覺得,養圓圓跟牙牙就像多了兩個女兒,我們會養育她們,照顧她們,寵愛她們。後來覺得不太像,

我會讓女兒把東西撒了一地,然後只說聲:「哎呀,是哪個小皮蛋弄得亂七八糟啊?」就不再追究嗎?

我會讓女兒把家具啃壞,只不痛不癢地罵一下:「臭貓,你又來了!」然後就算了嗎?

我會叫女兒過來,叫半天她不理我,只好我自己過去跟她玩嗎?

都不會!這比較像阿公阿媽溺愛孫子才會發生的情況。

後來我才領悟,原來我正在實習當阿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