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0.JPEG

疫情解封沒多久,好友 Patrick 就邀約我們今年暑假到日本開露營車。疫情的關係,距離上次出國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腳已經癢很久了,能跟好朋友一起出國,當然是最好不過的事。

我很喜歡和朋友家庭一起出國自駕旅行,我將這種旅行方式稱為「友人助的自助旅行」,出發前一起做功課排行程,出發後互通有無、互相照顧,大家都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金錢和精力。

出發前,你提醒我要趕快去買機票,機票比上星期又漲價了一些;我提醒你儘快去辦護照,現在辦護照要一個月才拿得到;他又說匯價來到0.21多,趁現在去換日幣;大家也會討論行程這樣排順不順,露營區訂不到有什麼替代方案,上網用什麼方案比較划算,有什麼票券要先去訂...等等,集思廣益,比自己規劃要周全且輕鬆多了。

出發後,他跟我說這家超市有賣焚火台,記得去買才能烤肉;你家小孩被蟲咬了,我有帶藥你趕快拿去擦;我吃了家店很好吃而且不用排隊,大家趕快過來;在景點旅遊時,你幫我拍全家照,我也幫你拍全家照,大家攝影技術都不錯,拍起來好看,又不用厚著臉皮用破英文破日文請別人幫忙。大家一起玩得開心又放心,「出外靠朋友」,友人助的自助旅行正是絕佳體現。

因為大家各自開車,所以行程彈性非常大,想幾點起床,想去哪幾個景點,想吃什麼,各家都可以自行決定。當天想一起去同一個景點玩,沒問題;想去只有自己家有興趣的餐廳吃飯,也OK。有些家庭習慣早起,有些家庭喜歡晚歸,都不會影響到其他家庭,不過晚上大家基本上會回到同一個住宿地點,一起喝茶聊天玩玩桌遊,分享今天各自的經歷。這樣的旅行方式給大家很大的自由度,很適合我們這種隨興看心情玩的家庭。

這一次一共有 Patrick,Kevin,小古和我們家四個家庭一起出遊,這些好朋友從小孩還在唸幼稚園就一起出遊,現在小孩都要上大學了還能一起玩,這樣的緣分真的好難得,我非常珍惜。

這一趟 16 天的旅行,除了換洗衣物,盥洗用品,凱莉擔心煮飯的時候露營車公司提供的鍋子用不順手,還帶了一堆鍋碗瓢盆,再加上我的攝影器材,東西一大堆,所以家裡兩大兩小的行李箱都出動了。準備行李的時候,貓咪可能發現我們要丟下牠們出去玩,因此窩進行李箱希望偷渡出門,可惜被我一眼識破 (那麼大一隻當然會識破好嗎)。這一趟出門我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圓圓和牙牙兩個貓女兒,放寵物旅館他們一定非常不習慣,而且太貴。放朋友家時間又太長,太打擾人家,而且貓咪要適應新環境也很辛苦。最後我們決定請晴晴在荒野親子團認識的好朋友每天來家裡一趟,幫忙換水加飼料清貓砂,女生做事情細心仔細,我們才放心出國。

IMG_1235.JPEG

旅程第一天,我們搭長榮的班機出發,運氣不錯搭到機身彩繪 Hello-Kitty 的航班,趕快來合照一下。

IMG_1238.JPEG

原本到機場的時候,都還習慣性戴著口罩,朋友跟我們說,口罩可以拿下照相啦。於是我們拿下口罩,解除封印,迎接即將到來的旅程。

IMG_1240.JPEG

飛機降落新千歲機場後,我們馬上直奔露營車公司取車。

車子的外觀就如之前印象中一樣,可是走到裡面,卻覺得好像比挪威開的車子小了不少?以規格來看,這次開的車子確實比挪威開的小,寬度、長度都小了一號,而且上次去挪威,只有凱莉、晴晴和我三個人,尉尉沒有去。這一次全家四人到齊,而且尉尉晴晴都長大不少,通通塞進這台車子顯得很擁擠,看來接下來要全家人要過幾天「緊緊相依」的日子了。

因為空間小,我們的大行李箱在車子裡顯得很占空間,而且車裡根本沒有辦法把行李箱完全打開,後來我們把箱子內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放進車子的置物櫃中,然後把兩個大行李箱寄放在露營車公司,以節省車內寶貴的空間。

IMG_1248.JPEG

因為之前已經有過開大露營車的經驗,也有在日本開右駕車的經驗,所以這次車子開上路一切順利,既不會熄火,也沒有在轉彎的時候刷雨刷,就這樣無驚無險來到第一個採買的地點,AEON。

AEON 是日本的連鎖超市,稍具規模的城鎮都有,這一趟旅行我們很多次採買都是在 AEON。

這一天在 AEON 買了隔天要用的食材、烤肉架、還有此行想好好品嘗的日本水果。日本這個季節的水蜜桃、蘋果、草莓、葡萄、櫻桃,都是便宜又美味,這一趟幾乎天天吃,吃得非常過癮。

IMG_1250.JPEG

第一天的晚餐也在 AEON 的美食廣場吃。

點餐時,我從店員手上拿過菜單,用很自然的方式跟店員道謝:「阿里嘎多~狗札伊媽斯」,結果他聽完以後就說了一句日文,好像是:「啊,我拿 English Menu 給你 ^^」,害我整個晚餐時間都在想,他是怎麼聽出來的?

晚餐後,開車到今晚睡覺的地方:新千歲市的 Road Station Salmon Park Chitose,看到 Road Station 就知道今天要睡的是停車場。為了要發揮露營車的優勢,當然要在停車場車中泊。

IMG_1260.JPEG

這個停車場車子不少,有好幾台露營車,還有很多改裝過可以車宿的休旅車、房車,顯示北海道車宿的風氣非常盛行。

停車場旁有一條小溪和安靜的步道,可以優閒地散散步,附近似乎還有一個水族館,不過正在整修不能進去。

IMG_1262.JPEG

停車場周邊沒有洗澡的地方,不過反正今天都在坐飛機,沒流汗,而且今天新千歲市下著雨,很涼爽,洗澡就省了吧。

廁所很乾淨,距離也很近,裡面有提供衛生紙和免治馬桶,早上和晚上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洗手台刷牙洗臉,看來我們選這個停車場過夜選對了,這裡很適合車中泊。

晚上睡覺時,我發現我錯了。

這個停車場離主要幹道很近,常有重型機車呼嘯而過,每次就在我快要睡著時,就有一台重機蹦蹦蹦地把我吵醒,就在我第三次被吵醒時,我不禁開始思考,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睡停車場,到底所為何來?

為了解除關了我們三年多的封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rryTheMouse 的頭像
    JerryTheMouse

    傑利鼠的老鼠窩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