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孩子小時候,出門玩要考慮這個行程適不適合小孩,會不會太累,會不會太無聊,太累的行程怕小孩走不完,太無聊的行程怕小孩不想走完,總之要考慮的很多。

現在小孩大了,體力還行,不用怕行程太累,基本上我走得完的他們應該都走得完,也不用怕行程無聊,因為小孩覺得無聊的就直接不跟了,安排行程只要考慮自己和家裡女王喜不喜歡就好。

今年寒假,晴晴有寒輔,尉尉有英文檢定考試,不能安排出國旅遊,但是國內小旅行還是要的,國內的行程現在尉尉已經不跟我們走了,他自己會和朋友去,只剩晴晴還會跟我們去玩。這一趟,就定調為慶祝晴晴寒輔結束,放鬆休息的行程吧。

既然安排行程的是我,當然最先考慮的還是我自己的喜好。福山植物園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園區生態豐富,近期又有好鳥「羅文鴨」出現在園裡的生態池引起鳥友關注,福山植物園占地寬廣,慢慢走可以逛一天,逛重點也需要半天,很有彈性,第一個行程就安排這裡。

福山植物園每天入園人數有限制,採預約制,事先上網預約之後才能入園。

為了避開雪隧車潮,造訪福山植物園當天清晨五點半就從家裡出發,七點半左右來到宜蘭員山鄉,找家便利商店慢慢享用早餐後,再沿著省道七丁前往福山植物園,等待九點開園。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一進入園區便是生態池,我一眼就看到我想拍的羅文鴨與鴛鴦,在這裡拍鳥耽擱了不少時間,晴晴和凱莉都等得不耐煩了。

他們一個拿走我的望遠鏡欣賞鴛鴦戲水,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一個搶了我的相機有模有樣地拍起池中的水鳥,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沒了相機和望遠鏡,我才不甘不願地離開生態池,沿著園區中的步道慢慢前進。

原本期望可以在這裡看到許多鳥類和野生動物,不過或許是前一天剛下過雨,潮濕加上氣溫不高,所以動物們都避不見面,安靜的小徑上,只有我們踩在落葉上的腳步和聊天的聲音。

這一天的福山植物園,最賞臉的野生動物是山羌,以往野外看到的山羌,遠遠看到人就急急忙忙逃走,福山植物園的山羌,一樣是野生的,卻不太怕人,有好幾隻都可以靠近到10-20米的距離拍照。其中一隻還讓晴晴靠近到伸手可以觸摸的距離,這個畫面讓我想起了獨角獸。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獨角獸是傳說的生物,人類或動物都難以接近牠,更別說是捕捉牠,只有少女可以馴服獨角獸,這隻山羌,也許上輩子就是隻獨角獸,才會對晴晴沒有戒心吧。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到了中午,我還想再逛久一點,看能不能遇到食蟹獴或是其他動物,不過晴晴喊著肚子餓,拉著我和凱莉離開了福山植物園。

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千里迢迢來到福山植物園,卻只逛了三個小時,實在是意猶未盡啊。

吃過午餐,我們來到蜊埤湖欣賞落羽松。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蜊埤湖這個景點是我看到旅行社在網路上介紹的秘境,看照片非常漂亮,距離我們要住的酒店也很近,當然要來走走。

來到這裡,才發現旁邊是一大片的墓地,難怪是秘境,都沒甚麼人來。

不看旁邊的墳墓的話,這裡風景確實不錯,湖邊可以悠閒地散步。

湖邊的鴨子不怕人,晴晴蹲了下來,和鴨子嘰嘰呱呱不知講啥,聊未來志願嗎? 

「我要念第二類組,你呢? 未來想當鴨賞還是薑母鴨?」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今天住力麗威斯汀酒店,這是距離福山植物園最近的度假酒店。

力麗威斯汀酒店沒有高大的建築物,不會給人壓迫感,接待櫃台就在尖尖屋頂斜斜指向天空的木屋內。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木質的房卡,非常有質感。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房間環繞著小水池而建,早上就可以聽到池裡的鴨子呱呱呱道早安。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快過農曆年了,飯店少不了過年的布置。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進了房間,房內是兩張舒服的雙人大床,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很久沒出來住高檔的飯店,有人一看到大床舖就地上去跳,開心的比YA!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房間內的浴池就可以泡溫泉,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房內還有膠囊咖啡機,不是三合一咖啡包,冰箱內的飲料零食也都免費取用,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這樣的房間兩天一夜附早餐,九千元有找,跟房費動輒破萬的五星級溫泉飯店比起來,這裡的 CP 值還不錯。

晚上21:45有供應消夜,吃完消夜,可以散散步欣賞園區夜間的景觀。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來到溫泉飯店,當然要泡溫泉,在自己房間泡湯順便喝飯店提供宜蘭生產的啤酒,真是一大享受。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飯店也有公共溫泉大浴池,當然不能錯過,我特地挑晚餐時間去大浴池,除了我以外一個人也沒有,自己包場,開心。

這一趟在房間內泡湯兩次,在大浴池泡了一次,全身舒暢!


泡了溫泉全身放鬆,隔天睡到自然醒才慢條斯理吃早餐,這一天的行程是到梅花湖騎腳踏車。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孩子小時候也曾經帶他們到梅花湖來玩,那時候晴晴應該還不會騎腳踏車,現在騎車早就不是問題了,梅花湖騎一圈15分鐘,今天天氣正好,就騎個兩三圈,再到附近買個伴手禮,結束完美的兩天一夜旅行。

福山植物園_力麗威斯汀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