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4.JPG

六月底、七月初,兩個考生大考都結束了,正是出遊的時機,手刀規劃了兩趟宜蘭之旅,一趟是我和凱莉的雙人旅行,一趟是全家出遊的旅行,兩趟旅行中間只隔了一天,因此併在一起寫成一篇。不過這次不想寫鉅細靡遺的遊記,只把幾件印象深刻的事情記錄下來。

 


三奇美徑

時值稻子成熟的季節,蘭陽平原黃澄澄一片,夏天的太陽正熾,太過溫暖的風在廣闊的稻田翻起一陣一陣金黃的稻浪。此時最適合租一輛雙人腳踏車慢慢地踩著,在田間的小路聞著稻香悠悠地前進。

IMG_0907.JPEG

三奇美徑又稱冬山伯朗大道,遼闊的平野沒有一根電線桿,農人與藝術家用不同顏色的作物在田裡作畫,引來遊客一個個排隊和這個大地上的作品合照,不想排隊的我,用空拍機飛上天,從不同維度拍下這個畫面。

IMG_0893.JPG


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名列全球最美小徑之一,多年前曾和蝶園朋友來過,當時對這裡的美景非常驚豔,便很想帶家人來,這次終於可以帶凱莉一起來享受這條絕美的路徑。

這條步道是過去載運木材的鐵道,這裡停止伐木之後,鐵道也跟著廢棄不用,大自然慢慢地取回這條路的主權,在鐵軌纏繞植物的枝葉,在枕木鋪上厚厚的青苔,將它改造為白色霧氣繚繞的綠色小徑。

IMG_0960.JPEG

造訪見晴步道的時候正下著小雨,地上淺淺的水窪映著兩旁高大的樹木,山壁上青苔滾著一顆顆的水珠,植物經過雨水的洗禮展現著各自深淺不同的綠。

IMG_0953.JPEG

撐著傘走在步道上,伴著腳步聲的是從樹上滴落的雨聲,眼前飄過些許氤氳的霧氣,見晴步道濺雨不見晴,這樣的步道走來更有味道,感覺隨時都會遇見這在山上的精靈。後來果然遇見一隻帝雉(雖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精靈),讓我們感到無限驚喜。

IMG_0979.JPEG


蘭陽博物館

說真的,我看到孩子們排的行程裡有蘭陽博物館其實蠻訝異的,第一,蘭陽博物館他們小時候有去過,怎麼還想再去一次?第二,以前帶他們去參觀博物館,他們都會說好無聊,這次竟然主動要去?他們說不記得小時候有去過,就算有也早就忘記在看什麼,而且蘭陽博物館的造型實在很酷,所以才安排進行程。

在博物館裡,孩子們也確實認真看展覽,甚至在【繪自然】這個自然繪畫的展覽中也坐下來,認真拿起筆臨摹,看來博物館還是得有一定的年紀才能領會展覽的意義吧!

最後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有人心機很重踮腳尖拍照,這個年紀很在意自己身高啊!

IMG_1043.JPEG


蘭城晶英櫻桃烤鴨

與孩子們的宜蘭行,只有這個行程是我排的,蘭城晶英的烤鴨已經聽到很多朋友讚不絕口,不過聽說分量很多,我們一家四口點四人餐絕對吃不完。這次多了一位生力軍,當然要去嚐嚐。

脆皮烤鴨壽司確實一絕,大家都讚好吃,一邊吃一邊討論什麼是至今吃過最好吃的食物?

IMG_1074.JPEG

鼎泰豐的小籠湯包?日本的帝王蟹?清大夜市的小洞天?金芝園排骨飯?還是某家無菜單料理?這些固然好吃,但是只怕還排不上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排行榜。

我的排行榜裡有的是,奶奶除夕夜整治的一大桌年夜飯,尤其是手工做的紅白蘿蔔糕,沾著老家才買得到的甜辣醬,那味道一輩子難忘;外婆初二回娘家時準備的一整桌菜餚,全酒的麻油雞拌飯,真香;國中時,便當裡裝著爸媽滷的牛肉、豆干、滷蛋,陪我度過青春期好容易餓的那段日子;凱莉第一次下廚煮出來那一大鍋味道不好說的蹄膀,味道雖不能和外面的餐廳相比,但其中滿滿的心意令我記憶猶新;孩子們生日幫我準備的小蛋糕,蛋糕雖是外面買的普通蛋糕,但是上面有孩子裝飾的糖果,吃起來甜到心理。

好吃的食物,不只在本身的味道,還有一起吃的人,以及準備食物的人的心意,才是讓食物從好吃變成最好吃的關鍵。

這道理,孩子還得再多點人生歷練才會懂吧。


傳藝園區

傳藝園區也不是第一次來,不過孩子都忘了 orz ,園區裡的傳統手工藝、童玩、零食都很好逛,最後我們玩了這裡的密室逃脫遊戲。

IMG_1135.JPEG

密室逃脫遊戲,除了尉尉之外,大家都是第一次玩,雖說是第一次,可是這種解謎過程,我在電腦RPG的遊戲早就不知道經驗過幾百回了,尉尉晴晴玩GAME也算經驗豐富,最後大家一起順利解開謎題,解開手銬逃出監獄。

IMG_1140.JPEG


外澳衝浪

兩個孩子都不是第一次來衝浪了,過去跟荒野親子團的夥伴來,都有玩過,可是每次我都負責攝影,沒玩到,因此這次是我的初體驗。

還沒衝浪之前,我就幻想著要站在衝浪板上乘著浪拍張帥氣的照片,是能有多難?不就趴在浪板上回頭等浪,浪來的時候快速划手,然後在浪頭高點上站起身體,保持平衡乘浪前進。

道理我都懂,可是實際操作的時候,一站起來就重心不穩翻下衝浪板,不但喝了不少海水,有一次摔下來的時候,海浪還把衝浪板砸到我身上,都搞不清楚是我在衝浪還是浪在衝我?

IMG_1217.JPEG

不但最後自己沒有留下站在衝浪板上的帥照,也因為我沒當攝影,所有人都沒有站在衝浪板上的照片,只留下這張龜山島加浪花以及勉強看得到衝浪板的照片,當作這次初體驗的紀念。


最後來記錄印象最深的事情:這一趟只要是在市區道路的行程,都是尉尉開車,雖然偶有令人心跳加速的演出,但是大致上來說開得很平順,感覺彷彿才剛看著他用那台黃色的小蜜蜂腳踏車跌跌撞撞地學騎車,怎麼現在已經可以開車載我去玩了,看他開車的模樣,已經是個可靠的年輕人了,不禁感嘆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我得把握每次全家出遊的機會,這樣的機會只怕隨著孩子越大就會變得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