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1A0918.JPG

這是一次超前佈署的演習。演練當小孩都長大離家,只剩我和凱莉兩個人的空巢期生活;也演練當我和凱莉有事必須離家幾天,孩子們自己當家的狀況。演習名稱:爸媽放假小孩當家之大雪山旅行。

演習時間訂在周間要上課的日子,孩子要自己起床上學,自己準備早餐、晚餐,照顧自己還有家裡的貓咪;我和凱莉則要放下孩子,放心放手放膽去玩。

兩天一夜的演習,第一站:台中的歲月山丘景觀餐廳。台中有不少知名的景觀餐廳,打了好幾家的電話訂位,竟然都滿了!有這麼多人也在演習嗎?還好最後在歲月山丘訂到位子。

IMG_5294.JPEG

歲月山丘和其他兩家餐廳一同坐落在「享自在生態園區」內,進入園區門票100元/人,可抵餐廳 80 元消費。生態園區裡的落羽松步道美得令人屏息,漫步其中,陽光穿透葉間灑落,時間的轉動彷彿慢了下來。

IMG_5292.JPEG

IMG_5309.JPEG

佐著窗外的美景,餐點格外可口,飲料也特別香甜,在這裡我品嚐到了,品嚐到空巢期的悠,也感受到了空巢期的自在。從第一站這裡幾乎就可以宣告演習大成功了。

IMG_5301.JPEG

接著驅車往大雪山道路,便走邊賞楓、邊觀鳥,悠悠哉哉來到今晚要下榻的大雪山遊客中心。

大雪山本來不是這次演習的地點,原來是要去龜山島的,可是訂行程的時候發現龜山島從12月到隔年2月封島,才改到大雪山。不管是大雪山還是龜山島,都是拍鳥的聖地,我都很喜歡去,我打的如意算盤是我拍鳥,凱利賞楓看風景,各得其所,兩全其美。

大雪山遊客中心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唯一的住宿點,一房難求,我運氣好訂到大雪山賓館最後一間雙人套房,再晚一點訂房,就要睡通鋪了。

大雪山賓館雙人套房含早晚兩餐,餐點和房間都樸實無華,但該有的都有,NT 2400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

大雪山遊客中心海拔超過2000公尺,比平地溫度低了許多,臨行前凱莉一直擔心房間的被子夠不夠暖,帶了厚厚的衣服準備對抗山上的冬夜,來到這裡驚喜地發現:床上有電毯!插上電,晚上就有暖暖的被窩了。

IMG_5315.jpg

現在上大雪山可看的美景很多,紅葉、雲海、神木、星空....都非常值得一看,凱莉第一次來大雪山,這裡的美景當然都是第一次看見,我已經來大雪山好多次,可是每次都是來拍鳥賞鳥,當天來回,來匆匆去匆匆,所以跟凱莉一樣,這些美景也是第一次看見。

IMG_5328.JPEG

大雪山的楓葉不是一大片的楓葉林,而是這邊一棵、那邊一棵。雖看不到楓林整片紅巨觀的美麗,但是一片一片紅葉微觀的美還是很迷人。

AM1A0931.JPG

大雪山的雲海其實在開車的時候就看得到,不用到景觀台,只是開車不專心很危險,所以還是乖乖的停車欣賞。

IMG_5325.jpg

當天晚上吃完晚餐,大雪山大霧壟罩,本來是沒有星空可看的,等到晚上九點多,霧才散去,露出滿天星斗,不過此時山上的溫度降到只剩攝氏 2 度C,我們在空蕩蕩的停車場看星星,沒多久凱莉就受不了低溫跑回車子裡,剩下我拿著相機,想捕捉迷人的星空與滿滿的感動。

AM1A0754.JPG

大雪山的步道其實不少,之前來都錯過了,這一次和凱莉把步道好好走一走。我們走過天池的步道,探訪雪山神木,也走了遊客中心往小神木的步道,一天下來總有七八公里的路程吧,我覺得走得很夠本,把之前沒看到的神木都補齊了。

IMG_5332.JPEG

IMG_5340.jpg

這次到大雪山,其實我最大的目的是來拍天蠶蛾。不過緣分不夠,沒看到,可是也遇見不少特殊的蛾和其他的小生物,像是山羌、白面鼯鼠、藍腹鷴、帝雉還有各式各樣的鳥兒。這裡生態景觀豐富值得一再造訪呢。

山茶斜帶尺蛾.JPG

AM1A0727.JPG

AM1A0844.JPG

AM1A1034.JPG

兩天一夜的演習結束回到家,孩子都很好,貓咪也還活著,家裡雖然亂了點,但總算沒出甚麼大問題,這次演習算是圓滿成功啦,我已經忍不住想開始計畫下一個演習了!


行程:

第一天:
午餐:歲月山丘
大雪山林道漫遊
晚餐:大雪山賓館
住宿:大雪山賓館

第二天:
早餐:大雪山賓館
天池、雪山神木、小神木
午餐:大雪山遊客中心咖啡廳

arrow
arrow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