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31.JPEG

今年寒假,政府為了防疫,將寒假延長了四天,孩子們可樂了,多出來的這幾天寒假,當然要拿來好好玩一趟。

我們選在農曆年假結束的第一天出發,目的是阿里山腳下的來吉部落,從新竹開車到來吉部落要三個多小時,我們在草嶺稍做休息,吃個午餐,剛好草嶺的櫻花李花盛開,也順便賞賞花。

IMG_3429.jpg

AM1A6121.JPG

從草嶺到來吉部落,只要半個小時不到,沿途好多地方櫻花盛開,又因為是年假剛過路上已經沒什麼遊客,一路順暢,開起車來心情大好。

來到當天住宿的民宿,老闆說,要是我們早一天來,整個來吉部落根本不會有空房,而且塞車塞到你想回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年假後才來,整棟民宿只有我們一家,等於是用一個房間的價格包了整棟民宿,尉尉帶了吉他來彈也不怕吵到其他人,開心。

民宿附近的斯比斯比生態步道櫻花盛開,當然要去賞花,在那兒驚喜地發現,除了櫻花好看,還有很多鳥兒在上面跳來跳去,賞花又可賞鳥,真是個好地方。

IMG_3449.JPEG

櫻花與鳥.jpg

晚上我們到櫻花樹下放仙女棒,滿天的星星,映著手上的火花,遠處傳來一聲一聲貓頭鷹的叫聲,清幽的環境與氣氛,只有我們一家獨享,後來我們索性躺在地上看星星,聽貓頭鷹對唱,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寧靜時光。

AM1A6207.JPG

這一趟旅行,是從尉尉出國交換學生之後的首次全家出遊,自從尉尉晴晴分別上了高中和國中之後,功課、補習、社團活動...他們變得超級忙碌,想要全家出遊越來越不容易,這趟睽違一年半的全家出遊,讓我很開心,也很珍惜。晴晴用仙女棒寫的 HAPPY,正代表我的心情,看得出來嗎?

AM1A6201.JPG

看完星星回到民宿,時間還早,房間又沒有電視,網路訊號也不好,正好放下所有3C,來場樸克牌大戰。本來想玩橋牌,和凱莉重溫一下聯誼時的心情,可是老闆借給我們的牌缺了好幾張,根本不能玩橋牌,應該說幾乎什麼都不能玩,只能玩心臟病。

然後我就玩了我從出生以來,最認真、最刺激的一場心臟病。

因為我發現,我還贏能得了晴晴,贏得了凱莉,可是我怎麼樣都贏不了尉尉。這讓我越玩越投入,越玩越專心,可是不管怎麼玩,怎麼專心也贏不了他。本來想說他手比較長,神經傳導路徑比較長,反應應該比較慢,沒想到高中生的反應速度真的不是我能跟得上的,玩到最後,變成我和他兩個人對決,砰砰的蓋牌聲和尖叫聲此起彼落,最後還是輸給他。

發現自己已經遠遠被兒子超越,我好想唱:「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從寧靜的看星星,到刺激的心臟病,這一夜的反差還真大。


第二天,我們到阿里山走隙頂二延平步道,活動筋骨,看茶園、看雲海

DJI_0575.JPG

IMG_3494.JPEG

IMG_3503.JPEG

然後下山來到嘉義市,逛逛市區的景點。現在這樣簡單走走逛逛的行程似乎對孩子已經沒什麼吸引力了,以後可能要想點什麼其他的玩法,不然要找他們出來玩,可是越來越困難了。

IMG_3518.JPEG

IMG_3512.JPEG

晚上在文化路夜市大吃大喝,然後去拜訪嘉義大表哥。

感謝大表哥招待,有吃又有拿,晴晴又帶了一個寶可夢紀念品回家,一整個對到她的胃口。尉尉在大表哥家第一次喝紅酒,看起來酒量不錯,應該有遺傳到兩位阿公。

嘉義大哥.jpg


第三天全家被我拖到鰲鼓溼地去賞鳥,一開始大家看到滿池子的鸕鶿還覺得很新鮮,搶著用望遠鏡,不過很快就失去興趣開始滑手機,看來賞鳥還是只能我自己來。

這次在鰲鼓溼地,凱莉為了讓我可以好好拍照,自願幫忙開車。這可是她第一次開小V,小V都已經快要開了15萬公里,第一次被女主人駕駛,值得記上一筆。

鰲鼓賞鳥.jpg

最後到東石漁港吃了一頓蚵子大餐,接著在漁人碼頭放風箏消化一下,就返家結束了這個愉快的小旅行。


最後來記錄一下這兩天的住宿點。

第一天住來吉部落的阿古亞納民宿。

還沒進門就看到民宿老闆的拉風重機停放在門口,讓人羨慕不已。

IMG_3457.JPEG

房間是木地板上放兩個雙人床墊,簡單的衛浴,沒有電視。

IMG_3441.JPEG

四人房費用3000,含早晚兩餐,晚餐是風味餐,非常豐盛。

IMG_3479.JPEG

民宿有個後院,養了幾隻雞,天還沒亮就會叫人起床。

還有幾隻狗和貓,這些貓狗都非常親人,晚上我們走路去夜遊的時候,狗狗還會在旁邊跟著我們走,很快就贏得我們一家的心。

IMG_3454.JPEG

IMG_3465.JPEG

第二天住嘉義市區的樂客商旅,對面就是嘉義鐵道文化園區,距離文化路夜市走路只要十分鐘,地理位置非常便利。

IMG_3513.JPEG

IMG_3514.JPEG

四人房兩千元有找,還附早餐。

IMG_3515.JPEG

這兩個住宿點,平心而論,樂客商旅的硬體設施比較好,平均一個人不到500元的價格,比背包客旅店還便宜。

可是問我們家其他人的意見,一致覺得阿古亞納民宿比較讚,原因是:有貓狗可以玩!

根本就是有貓有狗就給讚嘛,果然是我們一家的風格!


行程:

第一天:草嶺、來吉部落
住宿:阿古亞納民宿

第二天:阿里山隙頂二延平步道、嘉義市射日塔、鐵道文化園區、文化路夜市
住宿:樂客商旅

第三天:鰲鼓溼地、東石漁人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