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04.JPEG

竹一團翔鷹團這個寒假在小琉球辦冬令營,這不是翔鷹團第一次舉辦營隊,卻是尉尉第一次帶營隊。

除了第一次帶營隊,這也是尉尉第一次當活動總召,為了當這個總召,他不知道跟其他小鷹開了多少次籌備會議,和團長通了多少次電話。他也跟我求教了好幾次,就為了掌握主持會議的要領。

IMG_3342.JPEG

這個冬令營前前後後籌備了半年,除了開籌備會,小鷹們還要跟小琉球的白沙國小校長聯絡,準備企畫書,到小琉球場勘以及跟當地環保志工們對談,設計教案,招生...中間還因為種種原因改了日期,忙了半年之後,兩天不過夜的營隊終於順利開辦。

小鷹在營隊中,帶著小琉球的小學生闖關大地遊戲、開晚會、完自己設計的桌遊、煮自己要吃的餐點...

S__92397629.jpg

202121~2 營隊活動照_210203.jpg

過程中,小鷹和小朋友們都相處得很不錯,尉尉還被小朋友黏著不放,看來活動是有抓到小朋友們的心。

789684.jpg

活動最後在謝天謝地的儀式中,圓滿結束。

D4DCF22D-8C28-41F4-B3AA-636607727292_0.jpg


這次去小琉球,還有幾位大鷹同行,小鷹辦營隊的時候,大人們也沒閒著。

我們去浮潛,和綠蠵龜同游。

P2010193.JPG

P2010254.JPG

 

我們去玩獨木舟,在藍天碧海間徜徉。

20210201小琉球獨木舟體驗_210212_6.jpg

20210201小琉球獨木舟體驗_210212_3.jpg

用力玩之餘,大人們還是有做正事喔,除了支援小鷹在營隊臨時的需求外,還在小琉球做藻礁公投連署,我們跑了港口、市場、商店街,雖然免不了被人拒絕,但最後還是收了一百多份連署書,為守護棲地盡了一份心力。

IMG_3353.JPEG


這次營隊圓滿結束了,不過平心而論,這些小鷹做得還有不少地方需要改進。

這年度,我當了翔鷹的行動指導員,指導桌遊鷹群。要指導一群高中生做事實在不容易,他們一下子功課多,一下子要考試,一下子又有學校社團活動,加上這群孩子在前幾個月,表現得很不積極,開會三三兩兩,常常遲到就算了,還會三不五時就搞個神隱。開會常常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定了又不去執行,進度非常慢,那時實在很怕他們活動會開天窗。這要是在公司,早就飆人了,可是基訓教我們,要等待,要捏住自己的大腿忍耐,我大腿都捏到瘀青了,他們還是沒甚麼進度,可把我給急壞了。跟其他鷹群的行動指導員交流,發現他們也有同樣的問題,我看那段時間,最著急的就是團長了吧,他不只大腿捏到瘀青,我看全身上下都捏到瘀青了吧!

最後這些小鷹,在放寒假後,營隊開訓前一個禮拜才開始趕工,在我家用了兩天的時間,總算趕出四套桌遊,當他們行動指導員,心臟不夠強,神經不夠大條大概沒法撐下去。

IMG_3282.JPEG

營隊結束,這些孩子一副完成一件大事,好有成就感的模樣,我相信他們在這個籌備過程與營隊期間,應該收穫很大,也學到很多。尉尉在營隊結束後,也出乎我意料地,願意承擔更大的責任,這讓我很開心。

團長和行動指導員們,在慶功宴時,都是一副卸下重擔的表情,大家一定都感觸良多,五味雜陳吧。

2021-02-02_結業式_210203_5.jpg

為了給這群孩子磨練,給他們學習成長的機會,團長真是辛苦了,除了要前面指導這群還不成熟的小大人,還要在背後穿針引線,讓很多事務順利推行,這些孩子除了高興自己完成了件大事,也要心懷感激自己遇到一個好團長!

身為小鷹的家長,對於孩子能有這麼好的團長指導,只有感謝感謝再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heM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